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强化本科生英语学习卓有成效

  为了积极鼓励广大学生英语学习,营造良好学风,农学院先后举办英语学习专题讲座、就业、考研、保研及公务员考试报告会、 “同龄人话成才”系列报告会、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并出台《农学院英语学习奖励办法》,设立英语学习单项奖,鼓励广大同学参加雅思、GRE和托福考试,对成绩达到一定要求的同学给予一定的资助,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08届本科毕业生中有5人参加雅思和GRE考试,其中成绩达到6.0的2人,参加GRE 3人考试成绩均达到1260分以上,其中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1)班宋晓娅同学更是取得了1364的好成绩。有2人赴美国留学,1人赴波兰留学,其中2004级农学(3)班张军利同学更是以全额奖学金赴美国爱达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09届毕业生中目前有11名同学参加雅思考试,其中5名同学成绩达到6.0,5名同学成绩达到6.5,1名同学GRE考试成绩达到1200分。其中3名同学已经获得学校2009年公派留学生资格,低年级同学也有许多同学积极准备英语考试,为出国留学做积极准备。

  据统计,截至目前,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235人,英语四级累计通过187人,通过率达到79.57%,创历史新高。六级通过67人,通过率为28.51%。2006级本科生四级通过率目前为68.44%,2007级本科生四级通过率目前为65.55%。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的698学生中,有497名已经通过四级考试,累计通过率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