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资环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6月3日,资环学院副院长王朝辉教授在学院考研自习室给备战考研的同学作了一场指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建鹏出席了讲座。

  王朝辉教授围绕为何考研、考什么专业、选什么学校、怎样找导师以及怎样报考研究生五个关键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大学发展的趋势,以及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鼓励同学抓住考研机遇,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在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时,他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最后,他根据自己多年来一直担任研究生导师的工作经验给考研同学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中应该努力和提高的方向。

  资环学院设立考研自习室目的在于为有意愿考研的大三学生搭建一个相互勉励,共同交流,信息畅通、资源共享的考研学习平台,并希望在自习室的带动下形成学院浓厚的考研氛围。此次讲座是资环学院考研自习室成立以来第一次邀请专家进行考研指导讲座,讲座的举办为考研的同学们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