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十一讲——性别与就业

  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十一讲“院长论坛”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付少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性别与就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付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事例,从“性别差异是如何形成的”、“就业中的性别问题”和“就业中的性别策略”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性别与就业的关系。付教授首先从“什么是性别”与“塑造性别的社会力量”对男、女性的社会角色定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接着,付教授根据社会、标准、薪酬和权益不平等的现实说明了就业中存在的性别问题;最后,付教授针对就业中存在的社会问题提出了可以采取的性别策略,供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中参考。

  整场报告会数据翔实,事例生动,详细阐述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强烈。会后,很多同学就自己学习生活和就业中存在的一些困惑、问题和思考,和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报告会,广大学生在了解了性别与就业关系的同时,更认识到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认识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