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现代农业与农业标准化”主题报告会举行

  4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主题为“现代农业与农业标准化”的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我校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李鑫教授主讲。杨陵区副区长、示范区农业科教局副局长程建国、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瑛,我校团委书记刘瑞明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农业标准化研究协会的近300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鑫教授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我国农业标准化的历史、现状与前景。他指出中国农业标准化欠缺是导致中国农业不够发达,无法大规模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标准化的研究对于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商业、政治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系统介绍了农业标准学的基本理论与思想,以及我国农业标准化的国家方略。报告中,李鑫教授结合三鹿奶粉,中欧茶叶贸易等事例生动地阐明了农业标准化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随后,杨陵区副区长程建国作了简短发言。他赞扬了我校同学对农业标准化研究的极大兴趣,指出农业标准化研究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投身于农业标准化研究,努力把杨凌建设成为农业标准化研究的基地。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