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2008年部分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应邀返校

  近日,受校团委邀请,我校参加2008年西部计划并分配在杨凌区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返回母校,畅谈担任西部志愿者的心得、感悟。

  2008年,在学校的组织动员下,我校共有2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过学校选拔、省上考核,最终有18名大学生成为西部志愿者,分布陕西省的7县,其中有5名大学生安排到杨凌区的部分乡镇、政府部门工作。在当天的座谈会上,2008年五名志愿者谈了走上岗位后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认为经过在基层近一年的工作,使他们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毕业于我校资环学院的志愿者刘建云现在杨凌区李台乡党政综合办工作,由于家乡位于地震多发区,小时候亲历过地震时的生死瞬间,使他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毕业后,他毅然投身到最基层工作。能成为志愿者他感到十分自豪,他谈到虽然志愿者的工作不一定多么重大,解决的都是群众中的琐碎事情,就是在这种点滴的服务和帮助中让他有一种成就感。

  在示范区法制办工作的张猛谈到大学参加西部计划不仅仅能通过一到两年的锻炼,提高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而且国家在对志愿者在考研、考公务等方面的政策保障,更为志愿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校团委书记刘瑞明勉励志愿者们在基层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将自己所学奉献给西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西部农村的面貌有所改善。

  据悉,今后校团委还将实地回访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完善西部计划志愿者库,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网络群,以方便志愿者交流学习。同时在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之际,校团委将邀请优秀志愿者回校参加2009年西部计划工作咨询会,让更多的在校毕业生了解西部计划,从而更好的促进我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