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受到共青团陕西省委表彰

 

近期,共青团陕西省委对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 92 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我校胡颖和附属中学王振乾 2 位同学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陕西省杰出赛会志愿者”荣誉称号,杜阳阳、张喆、黄洁 3 位同学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陕西省优秀赛会志愿者”荣誉称号。
  为了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选拔工作,校团委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在全校掀起了争做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热潮。全校共有 300 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并有近千名大学生登陆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网站报名。胡颖、杜阳阳、张喆、王振乾四位同学是在校团委招募处报名,经过学校组织的笔试、面试后被选拔参加陕西省选拔活动,最终 4 人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
  杜阳阳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05 级学生,在接到被录取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电话时,她在日记中写到:“我终于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了。”不胜骄傲与激动。奥运会期间,杜阳阳主要负责射箭、曲棍球、网球场地的引导工作,她有幸目睹了张娟娟创造奇迹、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勇夺第二以及球王费德勒的高超球技的精彩场面。在与奥运同行的日子里,她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最灿烂的笑容,最饱满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成就奥运会的每个精彩瞬间奉献一己之力。“自己能够参与奥运会,能够为奥运会奉献,我很快乐。在那样的场合,我强烈的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特别是每次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杜阳阳在采访中这样告诉记者。
  胡颖是我校园艺学院蔬菜学专业 07 级研究生,作为残奥会志愿者,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依然感到很快乐。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的工作量使胡颖每一天都感到很充实,“每场比赛结束观众离场时,广播里就会提示,请跟着带着笑脸的志愿者有秩序的离场,听到这些我就感觉很高兴。”谈及志愿者的感受,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朴实、勇敢地去做一些事情,勇于超越自我,更需要有一颗坚毅的心,在生活的道路上不畏艰难。
  张喆是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专业 07 级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文艺活动,是班里的文艺骨干。在得知自己成为了一名残奥会志愿者后,张喆很平静,她重新翻开有关残奥会志愿者的书籍,复习基本知识,思索着怎样更好的服务残奥会。谈及当志愿者期间最大的感触时,她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做志愿者期间目睹的一件令她难忘的事情。在她的工作场区,有一场七人制足球比赛,其中一名中国运动员不仅患有脑瘫,而且身材也很瘦小,在比赛中经常被他人撞倒,即使遍体鳞伤,但是为了国家的荣誉,每次倒下后他又努力爬起来继续比赛,他毅然坚持着。“从中我看到了生命的坚强与伟大,”张喆说。
  黄洁是我校食品学院的辅导员,与其他志愿者不同,她是网上报名后经过层层选拔从陕西省几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黄洁在讲述自己志愿者选拔的具体过程与心路旅程时说:“虽然其中有很多艰辛与困难,但更多的是自豪与欢喜。”
  曾经有过多次志愿经历的黄洁告诉我们,“志愿活动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8 月的北京烈日炎炎,黄洁忍住日照性皮炎的痛苦,坚持着,奉献着并快乐着。最后一天,黄洁在发给父母的短信里这样写道:“十几天的奥运志愿服务给我带来了许多许多,在我的一生中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她们别无所求,只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心手相牵,参与着、奉献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