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第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舞蹈大赛于12月6日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资环学院的《花腰花》和园艺学院的《邵多丽》分别荣获大型舞和小型舞一等奖。大赛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团工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近千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届舞蹈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激烈角逐,由十八个学院选送的十九支舞蹈进入决赛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舞蹈分为大型舞蹈(10人以上)和小型舞蹈(10人以下)两个系列进行角逐。舞蹈选材既有表现地震中团结互助的感人事迹,又有描写少数民族淳朴风情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还有表现女子妩媚与洒脱和歌颂爱情的。充满激情的街舞更是把现场气氛推高潮。台上的同学们尽情地展现自我,踏响跳跃的音符,舞动青春的旋律,曼妙的舞姿让台下的同学们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最终,资环学院的《花腰花》和园艺学院的《邵多丽》分别荣获大型舞和小型舞一等奖,葡萄酒学院的《生命的呼唤》,林学院的《红是红河啊绿是绿》和经管学院的《英抬初妆》分别荣获二等奖。生命学院的《寂点》,信息工程学院的《百老汇狂想曲》,食品学院的《红河谷序》和创新学院的《天黑黑》分别荣获三等奖。

  参赛同学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和热情。本届舞蹈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小型舞邵多丽


大型舞花腰花


抗震救灾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