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人文学院和理学院联合举办预防甲型流感专题讲座

  鉴于各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形势严峻,为了提高我校广大学生的预防意识,5月20日晚,人文学院和理学院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理性认识新流感,预防常见传染病”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场专题讲座邀请到我校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崔灵绸主讲。

  在讲座上,崔灵绸老师详细讲解了多种流感传染病的发生原因、传播途径及有效的预防途径,重点区分了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人感染禽流感、严重呼吸道系统综合征及季节性流感等,使大家充分了解到不同病毒的感染引起的不同症状,应该采取怎样有效的措施应对。在谈到二十世纪人类经历的四次历史性大型流感时,崔老师说,此次H1N1与1918年西班牙的流感属同一病因,流感的爆发有一定的必然性,让大家面对流感时有一个正确的心态。

  崔灵绸老师指出,面对流感,最重要的是预防,要注意处理宿舍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要保证充分的睡眠,勤于锻炼,增强免疫力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会上,崔老师还提出了一些有关预防疾病的基本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