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学生记者跑农高会三:在奉献中成长

                        ——访我校农高会志愿者
                      周晋   冉从辉
  志愿者活动是历届农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十五届农高会上,我校共有160名大学生成为志愿者。他们积极工作,乐于奉献,为农高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杨凌人民以及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想为农高会做点事
  崔虎是我校植保学院制药工程07级学生。在看到农高会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他毅然申请做一名记者组的志愿者。接到被录用的电话时,他很激动:“我真的想为自己身边的盛会做一点事情。”
  农高会期间,崔虎主要负责来自不同媒体杂志新闻记者的引导工作,在这几天的工作中,他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最灿烂的笑容,最饱满的精神努力做好工作。“自己能够参与农高会志愿服务,能够为农高会奉献,我很快乐。在工作中,我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学会在沟通中开展工作,这也许就是参与农高会志愿服务对我最大的回报吧!”崔虎这样总结了自己的工作。
  让农民在农高会受惠是我最大的快乐
  裴坤是外语系06级的一名学生,本次农高会上,他主要负责《会刊及参展项目册》的销售。每天工作将近十个小时,每次都是一些重复的话语,而且还要负责书刊的整理保管工作。裴坤却很快乐地说,“向农民朋友们指引适合他们的展台,看到他们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脸上满足的笑容,再累也觉得不累了。”
  谈及工作期间最大的感受,裴坤说:“农高会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农民朋友。农高会上,他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农产品以及一些农业设备。‘三农’问题始终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这次农高会又是继十七届三中全会后的一届农高会,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各方面的努力,相信中国的农业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用所学专业服务农高会
  为了服务农高会,外语系05级英语专业的原一航同学抽出备考研究生的复习时间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中国和加拿大合作组的洽谈翻译工作。有别于场馆志愿者,原一航的工作时间很不确定,早上六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多才能忙完回学校,其中的苦累可想而知。但是当洽谈双方达成协议签下合同时,原一航是笑得最开心的。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加拿大一家公司和东北一所大学签下了每年5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明年一月份双方将进行互访。“我接触的各国友人都给予了农高会很高的评价。我们应该加大对农高会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及国外的商家前来参展,加强交流。”原一航说。
工作中,原一航也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比如一些专业术语没办法准确翻译。“对于我们农业院校的学生来说,学好英语,走出国门,加强与世界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这是原一航这几天工作的最大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