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情, 6月4日,理学院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了2006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出席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盈主持会议,学院2006级全体学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欧文军书记介绍了学院应用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07、08、09连续三年的研究生考取情况。三年来理学院研究生升学率稳步提高,毕业生分别考取了包括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其中应用化学专业2009年研究生升学率为43.86%比2008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欧文军书记鼓励在场同学要把握机遇,尽早为自己的将来做好规划。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要塑造高尚的人格魅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随后,通过雅思考试、保送我校研究生并申请到澳洲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金晟琳同学、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的张雪琳同学、考取兰州大学的马东辉同学、考取东南大学的侯培英同学和考取林科院的郝月兰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考取研究生的经历,介绍了他们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复习考研的时间安排以及考研各个准备环节的经验。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