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第十届“英才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5月23日,第十届“英才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瑞明、校团委副书记石颖贤与学生代表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掘和培养优秀辩论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比赛共有19支代表队参赛,活动经过5轮共19场比赛,人文学院和经管学院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中双方针对“合作和竞争谁更能促进社会发展”一题展开辩论,正方人文学院坚持合作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合作能促进社会进步的论点;反方经管学院则认为竞争是产生动力的源泉,只有竞争社会才得以发展。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后,经管学院得到了多数大众评审的青睐,成为第十届“英才杯”辩论赛冠军,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

  活动最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许晓飞等12位辩手荣获“最佳辩手”,经管学院张译文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辨手”称号,动医学院获得了团体第三名。至此,为期一个半月的第十届“英才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