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工作报告有感

金秋十月,从江南水乡到黄土高原,从东海之滨到天山脚下,看着沉甸甸的麦穗和飘香四溢的瓜果,农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就在这时,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了!它的召开犹如一封厚重的贺信,给我们增添了无尽的喜悦。
  今年是继 2004 年之后少有的粮食产量五连增的一年,也是改革开放 30 周年,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召开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
  我们不要忘记, 30 年前小岗村村民冒险把土地包干到户,正式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在改革开放的 30 年里,我们始终把“三农”问题当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事实雄辩地证明:农业是我们的生命线,农民是我们事业最伟大最雄厚的根源。农业兴,则国兴;农业强,则国强;农民富,则国富。
  虽然一年来,我们经历了来自自然、经济、政治领域的严峻挑战和困难,但是我们夺取了南方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地震的胜利,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发射神七……面对当今全球的金融动荡,我们只有搞好农村的改革,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才能使我们的国内市场成为抵御这场全球金融危机的堡垒,才能以一个大国的成熟与大气度过难关。只有重视三农,才能使我们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要牢记农村改革是我们千头万绪工作中的重点。千万要记住,我们农业的基础地位仍然薄弱,需要加强;农业发展仍然滞后,最需扶持;农民收入仍然不多,最需加快;农民的权益仍需要保障。
  身为西农的学子,出生于农村的孩子,我感到无比的欣慰。这次会议使我们致富的道路进入了一个快车道,我们要乘着致富的快车去创造我们美好生活。
  我们农村改革的事业在前进!我们改革的目标一定要达到!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注定要以更加磅礴之势,书写农村改革的壮丽诗篇!

 

 

人文学院 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