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学生社团竹士社寒假赴贵州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月6日至17日,由我校大学生竹士社7名同学联合黑龙江大学竹士社、北京师范大学竹士社和贵州财经学院竹士社共25名同学奔赴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小箐乡开展了为期12天“春晖行动”支教活动。这是我校竹士社第八次深入贵州开展支教活动。

  我校竹士社自2002年起已七次赴贵州省三都、修文等县进行支教,开展了教学、家访和社会调研等活动,取得了丰硕成绩。此次开展活动的修文县小箐乡位于贵阳市修文县西部偏远山区,交通闭塞,教育水平落后,师资力量极度匮乏,学生辍学现象严重。竹士社的队员们到达小箐乡后,便积极投入工作,招收学生163人,劝说已辍学并重返校园的学生24名,进行家访43次,累计行程逾100余公里,足迹踏遍小箐全乡。

  作为我校带队李飞同学说:“我很珍惜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虽然小菁乡条件艰苦,但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更是一种思想的洗礼,我们将知识带进山区,带给大山深处孩子们希望,而我们收获的是感动和喜悦。希望以我们的亲身经历能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当地新闻媒体《贵阳晚报》和《修文日报》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