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辅导员宿舍升级改造 旧貌换新颜

简约大方的原木色书桌、温馨舒适的布艺沙发、宽敞明亮的住宿环境……随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学校120间辅导员宿舍也同步完成改造,辅导员们搬进了自己的“新家”。

2019年9月,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改善辅导员的住宿条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工部向学校提交了改善辅导员住宿条件的请示,得到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的高度重视并做了批示。在学校相关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工部多次组织召开住宿辅导员座谈会调研辅导员住宿需求,并先后走访了3家家具厂进行市场调研,最终决定从学校36栋学生宿舍中选择120间宿舍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根据辅导员需求统一配备了家具。

在计财处、后勤处、国资处等多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学校克服资金紧张、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共投入142万元用于辅导员宿舍改造,5天时间完成了辅导员宿舍的搬迁调整,20天时间完成了施工和家具采购招标。后勤处在工期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保证安全质量、抢抓工程进度,30天时间完成了涂料粉刷、木地板铺设、门窗维修、灯具更换,7天时间完成了家具组装搬运。经过60余天攻坚克难,120间辅导员宿舍旧貌换新颜,全面提档升级后的辅导员宿舍颜值更高、设施更全、居住更舒适。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与辅导员交流时表示,学工队伍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和关键力量,特别是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制度实施以后,学生工作触角成功延伸和覆盖到了学生社区,辅导员宿舍逐渐成为学生思政工作和事务管理的重要阵地。辅导员宿舍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我们这支队伍的肯定和关怀,希望大家不负学校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建好宿舍的育人阵地、筑牢我们的温暖之家。

图片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