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草业与草原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8点,草业学院楼内人头攒动,每个会议室里都传来庆祝大会的声音,每一位师生都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每一个笔记本都在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苏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把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继续拼搏奉献。优秀党员何树斌副教授说,作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普通党员,我将坚定不移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回报党、回报国家。博士生党员牛军鹏说,作为一名博士在读研究生,将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陈忱)


创新学院师生齐聚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7月1日,创新学院通过集中观映、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师生共同观看大会直播3_副本.jpg
师生共同观看大会直播

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学院所有党员应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工作要求、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培养更多堪当历史重任的青年人才和为把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建设成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苏颜琦表示:“朝气蓬勃的歌声,威武的歼-10、歼-20阵队,响亮的100响礼炮,铿锵的脚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先进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发挥我们的创新力与创造力,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王亚利)


动科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动科学院全院上下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共同观看大会,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_副本.jpg
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

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按照学校“12345”发展思路,科学布局“十四五”,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震表示,百年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也必将进一步取得更伟大的胜利、更伟大的光荣!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以不忘初心为宗旨,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王钰晨)


机电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师生全程认真观看和学习,并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交流研讨。

123.jpg

党委书记齐涛谈道,百年披荆斩棘,百年壮丽篇章。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三农”等重要论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星恕谈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高校中的党员,更要不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时刻践行科学家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探索,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机制1904班团支部书记徐婧华谈道,听着来自天安门庄严的宣告,我似是从这一百年中走了一遭,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我看见了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时间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如今,我们生于国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我愿以青春之名续未来砥砺之行!(李明月)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满怀信心迎来了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指引我们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8E3A5086_副本.jpg

党委书记郭建东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我将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紧密围绕葡萄酒产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做大做强中国葡萄酒产业,让中国的优质葡萄酒给人民的美好生活增资添彩贡献西农葡萄酒人的力量。院长刘树文教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高校教师和学院管理者,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忘葡萄酒人的初心和使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本科生常凇瀚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农科学子,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担强农兴农与乡村振兴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的征程中贡献全部青春力量!(朱美蓉)


生命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生命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DSC_2883_副本.jpg

党委书记刘卫军表示,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高校基层党委书记,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奋斗。青年教师朱玲芳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我们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19级植物学博士研究生叶妞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乘着时代的列车,更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青年人的事业融入国家建设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吾辈之青春,守护我盛世之中华!(马佳慧)


食品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典。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华诞,百年征程,展望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食品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食品安全、健康中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观看现场_副本.jpg

党委书记赵武军激动地说:“在观看庆典的过程中,我的内心一直激动不已,总书记讲话从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取得历史性贡献,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导进入新的百年党的九项任务,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对未来发展的谋划,我由衷地为我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感到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食品科技系主任杜双奎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坚守教学第一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兴农新型人才。2020级博士班团支书王坤华同学谈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童静)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教师代表收看盛况_副本.jpg

党委书记党青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必将书写出新的传奇!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院长张宏鸣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要认真学习共产党百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高云帆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周海渊)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