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放假不停歇,课程在线资源建设正当时!

寒假以来,在静谧的校园的中,四间独具特色的“神秘”房间内“热闹非凡”,录课者、研讨者、观摩者络绎不绝。在此,很多老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不停歇息开展课程视频教学资源建设。

在北校区的录制现场,西安高盛创想公司、上海智慧树公司共安排了《动物病理解剖学》等28门课程录制;在南校区的录制现场,惠科教育科技公司、辽宁向日葵公司共安排了《土壤与植物营养》等32门课程。授课教师与课程制作公司通力协作,有序开展课程设计、素材整理、教学课件制作、视频拍摄、视频制作等,加班加点开展课程建设。《环境监测》课程负责人梁东丽教授表示:“随着信息、网络及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加上新冠疫情影响,在线课程教学及建设在教学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们计划利用寒假相对自由的时间,集中精力完成课程视频录制和相关资源建设完善”。《生物信息学》课程负责人姜雨教授表示:“平时忙于教学及科研任务,这个假期充分利用‘就地过年’的时机,安心开展课程建设,力争在假期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保证及时上线运行”。

第二组图_副本.png

根据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总体部署,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有200门余门课程进入线上视频资源建设。同时,为了应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教务处在放假前发布了《关于提前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并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系、部)组织广大教师以“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为依托,更新课程内容,加快建设网络课程资源,为应对突发情况做足准备。

利用寒假,教务处做好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整体部署安排,充分利用集课程设计、视频拍摄制作、上线支撑为一体的四间“课栈”,积极协调与学校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视频制作公司为广大教师进行视频拍摄制作,联合信息化管理处、教学发展中心优化完善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功能,做好资源建设的技术服务与专题培训支持,助力教师适应教学新形势,大力推进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学习革命”向“质量革命”纵深发展。


编辑:王婷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