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

近日,由教育部主管、我校主办的《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成功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水利工程类核心期刊。这是《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首次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标志着学报的办刊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自1990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办刊宗旨,关注学科前沿与交叉学科的发展动态,强化特色栏目建设。在期刊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期刊不断进步,发展态势良好,优秀稿源数量逐年增加,出版质量稳步提高,影响力快速提升。2019年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收录(2019-2020),被中国科技情报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4个分区中本刊位列Q1区。学报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优秀期刊奖”和“陕西省科技期刊优秀期刊奖”。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成功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水利工程类核心期刊,是广大编委、审稿专家和作者长期关心和支持的结果,学报将以此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为契机,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和办刊水平。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研制编写,旨在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2019年11月起,《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正式启动研制工作,在以往8版的基础上调整和完善研制方法,在对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进行定量评价的基础上,再进行专家定性评审,最终评选出核心期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