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综合素质学院刘威副教授斩获教师组一等奖,退休教师冯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读博士研究生陈思远获大学组优秀奖。

2020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共选送教师刘威朗诵的《儿时看戏》,退休教师冯军和刘友农老师朗诵的《青春万岁》,陈思远同学朗诵的原创作品《雕虫沧桑》,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合诵的原创作品《梦想西农》及留学生孔昊同学朗诵的《教我如何不想她》等5部作品参加陕西省省赛。经评比,《儿时看戏》和《雕虫沧桑》分别以陕西省第一、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儿时看戏》讲述了一位小女孩在孩童时期跟随外婆看戏入戏的故事,表现出对外婆的深情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深的爱。《雕虫沧桑》则讲述了扎根祖国西北70载的我校昆虫学家周尧教授的爱国情、报国志。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工作创新实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校深厚的校园文化与朗诵艺术等多种艺术载体有机融合,引领广大师生领悟中华文化魅力、培养爱国爱校情怀,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