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来校调研

1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宁夏国际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鹏一行就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及实验室建设等到我校葡萄酒学院调研。副校长冷畅俭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6008E3A3210_副本.jpg

冷畅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使命及科教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针对“12345”发展思路,未来农业发展趋势,以及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葡萄酒产业发展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葡萄酒学院有着光辉的发展历史,见证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全面快速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学院对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等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有着“小学科大贡献、小学院大影响、小酒杯大产业”的特点,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在葡萄酒教育及未来农业发展中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杜鹏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对人大中法学院成功的办学经验和在宁夏建设国际学院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科教体制改革成效显著,众多科学家长期扎根西北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葡萄酒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人大宁夏国际学院学习借鉴,希望通过双方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在葡萄酒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介绍了办院历史、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也欢迎人大优秀博士生来院从事葡萄酒产业经济学研究工作。随后,双方就本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及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杜鹏一行参观了学院酿酒中试车间、葡萄酒感官分析实验平台及教学科研酒窖等。

中国人民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葡萄酒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