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临沂校友会成立 我校各类地方校友会组织增至56个

9月19日,我校山东临沂校友会宣告成立。这是我校在山东省成立的第五个地方校友会,至此我校在国内外成立的各类地方校友会组织增加到56个。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为临沂校友会授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临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并讲话。

1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向临沂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授旗_副本.jpg
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向临沂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向临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00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向临沂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近黄海,南邻苏北。总人口1190万,总面积1.72万平方公里,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有中国物流之都、中国金刚石之都等荣誉称号。临沂也是革命老区,党政军民铸就的沂蒙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为“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临沂校友会是我校继烟台、青岛、济南和威海之后的又一个地方校友会。目前,临沂校友会已经联系到的校友有150多人,他们大多毕业于我校经管、水建、园林、动医、动科、园艺等学院,有70%的校友所从事工作与乡村振兴建设相关。

临沂校友会首届名誉会长是1996级经管学院校友、山东泰盛恒集团副总裁周华芹,会长是2001级经管学院校友、华夏银行临沂分行企业金融部总经理管政,常务副会长是2004级水建学院校友、碧桂园集团鲁南区域总裁谭东岳,副会长是2002级经管学院校友、浮来青旅行社总经理王磊,秘书长是2007级园林学院校友、山东珺儒设计及中园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长,副秘书长分别是2008级人文学院校友、山东临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春星,2008级园林学院校友、山东珺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丹阳,2009级动医学院校友、临沂中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春。

“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坚强的后盾。”闫祖书向临沂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当前“双一流”建设的“12345”发展思路,希望临沂及各地校友会凝聚校友智慧,架设合作桥梁,助力校地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借助校友会平台加强联系,共同成长。

山东济南、烟台、连云港、德州和广东深圳等地校友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湖北、上海、西安等地校友会为临沂校友会的成立发来贺电。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民发展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水建学院和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成立大会,期间,我校代表团与临沂市举行了乡村振兴座谈,我校农民发展学院与临沂市兰陵县委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校友企业山东珺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建了教学实习基地,代表团还先后到临沂大学、临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校友并与两校领导专家座谈交流。

3参加山东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的代表们合影_副本.jpg
参加山东临沂校友会成立大会的代表们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