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河北访企拓岗调研考察并看望校友

8月8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带队赴河北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讲话

“学校愿与各单位、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希望各单位、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期间,陈红一行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循环化工园区、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商会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长城果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了正定县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赞皇县西农-锁云湖国际葡萄酒度假小镇项目、大枣科技示范园区等项目。

循环化工园区校地合作座谈会_副本.jpg循环化工园区校地合作座谈会

调研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_副本.jpg调研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

石家庄市二级巡视员张忠良讲话_副本.jpg石家庄市二级巡视员张忠良讲话

在石家庄市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上,石家庄市二级巡视员张忠良就石家庄市整体概况及本次市校合作有关情况做了介绍。石家庄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负责同志介绍了市重点产业及项目发展情况,君乐宝乳业、威远生化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与人才引进方面做了介绍。

签约仪式_副本.jpg

授牌_副本.jpg授牌

校企双方就开展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校与石家庄乡村振兴局就共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达成一致,与君乐宝乳业、威远生化、石四药集团、中电四建、科林电气、兰升生物、河北双星种业、河北长城果品等8家重点企业签订共建“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陈红为乡村振兴局授予“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牌匾,为8家企业授予“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牌匾。

在与循环化工园区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封立新介绍了园区“三化合一”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特点及优势。现就职于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牛小义、丁新吉两位校友就个人成长经历做了发言。陈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谈到,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与园区产业结构及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充分发挥学校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双方合作,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校地双方共同做大做强、做实做细,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赞皇县黄北坪乡松会村,陈红一行实地考察葡萄种植和项目基地建设情况。赞皇县县委书记陈宏锋、润石集团董事长刘恒义等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陈红表示,学校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结合赞皇县发展的特色、亮点,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与人才优势,在科学技术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赞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校友座谈会上,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兰国良介绍石家庄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在石工作的刘争、梁玉卓、胡金雪、岳竞择、范梦男、张杏燕6位校友代表作了发言。陈红对石家庄各级领导对我校校友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坚持在基层锻炼成长的毅力,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坚守清正廉洁不贪不腐原则。

监察处、植保学院党委以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石家庄市校合作交流座谈会_副本.jpg
石家庄市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