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省发改委共商科技创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教优势,积极在“十四五”期间为陕西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3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接工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支持学校发展,携手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为新时期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会场_副本.jpg

会上,副校长冷畅俭从学校“双一流”建设、产学研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建设举措和成效、服务中省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12345”发展思路和“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就下一步恳请省发改委支持的工作事项进行了汇报。随后,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增潮、科研院副院长孙楠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

听取发言后,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社会处处长刘军利、农经处处长孙越鑫等分别就学校的关切作了一一回应和深入交流。

张晓光对学校发挥大学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面向农业生产实际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在小麦、苹果、猕猴桃、奶山羊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支持学校发展, 携手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为新时期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持续发挥科教优势,以科技创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陕西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强调。一是把握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创新载体,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二是持续强化平台建设,围绕国际前沿科学研究,推动畜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着力解决家畜养殖业存在的瓶颈问题,打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三是持续发挥学校示范推广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覆盖全省的乡村振兴产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陕西乡村全面振兴。四是不断加强农业职业教育和农村教育培训,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五是围绕陕西现代农业发展,加强协同创新与联合攻关,提升陕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农业科技贡献率,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