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积极践行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和高水平科技支撑的崇高使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等融会贯通,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强基础学科,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扎根西部大地,突出办学特色,在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推进区域发展和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

校长吴普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高等教育发展、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师生的嘱托勉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加快培育旱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着力解决旱区未来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按照“12345”发展思路,扎根西部大地,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促发展、以发展创一流,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令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视智育的同时,还要加强德育、美育、体育、劳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对标国家、学校发展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落实好学院基础数理学科建设方案,切实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科研实力,争取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形成突出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大先生,做学生合格可靠的引路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激情和热爱拨动学生的心弦,走进学生的心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葡萄酒学院青年教师鞠延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照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科学研究,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为创建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而奋斗。

植物保护学院学工秘书闫一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常记、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深刻领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备素质,为我国培养出一批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学院辅导员王博馨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一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学生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发挥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

外语系学生宋以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厚望及我们肩负的重要使命。作为新时代涉农高校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立足实际,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干中砥砺前进,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挂职镇巴县简池镇科技副镇长、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学生李安迪表示,作为研究生助力团的一员,我一定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在挂职期间,坚持活跃在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困难,不断增强自身的调查能力、组织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努力把自己所学、所知奉献在秦巴山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真切切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真心实意的把汗水撒遍秦巴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