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近日,随着在西藏自治区录取的最后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2020年学校录取本科新生5295人,另外招收华侨港澳台新生14人,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新生95人。

多数省份录取分数和位次再提高

从录取分数来看,普通理工类专业录取分数平均高出各省一本线87.3分,较去年提高5.1分,普通文史类专业录取分数平均高出各省一本线61.5分,较去年提高7.8分,连续十年保持增长。

从录取最低位次看,普通理工类在除西藏及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以外的24个省份中,有16个省份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高,其中宁夏、重庆、福建、河北、辽宁、河南、江苏、黑龙江、广东等9个省份提高1000位以上,内蒙古、四川、广西、湖南、贵州、陕西、江西等7个省份提升300~1000位。在我校普通文史类录取的省份中,有一半以上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录取实现平稳过渡

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4个省份是继浙江、上海之后的第二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省份,改革实行合并本科录取批次,取消文理分科,实行3+3选考模式,按照高考成绩分段投档录取,山东实行“专业(类)+学校”的投档模式,北京、天津、海南实行“院校专业组”的投档模式。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录取情况看,上海、天津、北京等3个省份录取最低位次提升,整体生源质量与改革前基本保持稳定,各专业之间录取考生分数差距不大。

受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冠肺炎疫情及高考时间推迟等因素影响,2020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在校党委领导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实施下,全校各单位紧密极配合,2020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建设任务,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不断完善招生制度和规范工作程序,积极应对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强化招生宣传,推动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本科生源基础。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