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竣工交付

8月14日,南北校区研究公寓楼项目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工程验收会在国际学院会议室进行,学校基建、修缮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机关领导出席了验收交付会议。

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项目是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校目前公寓楼建设标准最高、配套设施最齐全的新标杆项目。北校区18号研究生公寓建筑面积18,926.6平方米,批复投资9,423万元。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建筑面积20,914平方米,批复投资10,241万元。均为地下1层,地上13层,建成后将提供宿舍共786间(住宿3,144人)。

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项目2020年底立项,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完工仅计划了1年2个月时间,工期和资金压力极大。项目首次采用EPC新型招标方式,确保设计、施工、安装一体推进,最大限度缩短建设工期。施工开始以后,组织两个项目开展施工竞赛,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在保证同步推进的同时,极大地调动了施工企业的积极性。项目建设过程中正值西安新冠疫情爆发期,基建规划处多次与住建局、环保局、质监站沟通协调,达成“区校合力保工期”的广泛共识,为材料运输车辆和人员进出提供了方便,同时对于受阻材料积极寻找替代方案,排除一切干扰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楼航拍图_副本.jpg
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楼航拍图

公寓楼走廊实拍图_副本.jpg
公寓楼走廊实拍图

公寓楼宿舍实拍图_副本.jpg
公寓楼宿舍实拍图

为了落实校党委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要求,基建规划处为两栋公寓楼共设计修建了1,500平方米左右的公共“一站式服务”空间,解决了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

项目建设后期,基建规划处积极与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同步联动,统筹安排装修、竣工验收、家具安装等各个环节,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步推进。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