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肉牛肉羊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

为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人才作用,推动科技部定点帮扶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地区肉牛、肉羊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基层科技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7月20至22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我校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全国肉牛肉羊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份120个县(区)市的1016名科技特派员在线上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副校长马建华介绍了学校聚焦畜禽种业与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和科技部农村中心张松梅副主任分别介绍了陕西省和全国科技特派员已开展工作和对基层产业发展的重要性。

培训期间,来自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全国畜牧总站、陕西省科技厅以及国内科研院所的专家开展26场专题讲座,就科技特派员制度和任务,肉牛肉羊产业推广相关制度安排以及绒毛用羊、肉羊、肉牛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解决思路,饲养繁殖和疾病防控过程中的新技术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受到了参训骨干科技特派员的一致好评。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新时期解决“三农”问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探索和创新,旨在引导人才下沉、科技下乡,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乡村农业生产与先进科学技术之间的纽带,科技特派员向农民群众提供技术帮扶,帮助群众提升种植养殖技术,增强致富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让科技特派员了解了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提升了科技特派员解决肉牛、肉羊生产中常见问题的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