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北京校友会海外专委国际交流合作考察团一行来校调研

7月10日,我校北京校友会海外专委国际交流合作考察团一行7人,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原秘书长、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助理总干事、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王韧带领下来校,就国际交流合作、智库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开展调研,校长吴普特会见王韧一行,副校长罗军主持调研座谈会。

321A2425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汇报了留学生招生培养情况。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财政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梁子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农产品加工所原所长戴小枫,学校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国华,学校校友会海外专委主任,中国驻美大使馆原参赞、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原司长赵宝庆,学校校友会海外专委副主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原参赞仇志军,华大集团华大宁夏回族自治区总经理何俊杰等考察团成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思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留学生教育、专利与知识产权合作、开放式国际科研合作、智库联盟建设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21A2433_副本_副本.jpg王韧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韧重点介绍了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运行情况,希望学校增强与相关国际组织的互动合作,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重视农牧、农林研究体系结合,面向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开发新作物,在全球打响西农品牌。

321A2424_副本_副本.jpg罗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罗军从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主要功能和工作亮点,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大家提出的重点工作建议和攻关方向,进一步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和学校国际化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321A2422_副本_副本.jpg参观服务国家战略展

321A2403_副本_副本.jpg参观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21A2362_副本_副本.jpg参观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戴小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在校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戴小枫为我校师生作了“现代农业的精准营养与个性化健康未来——迎接中华民族引领的人类农业第四次革命”的报告。在详细介绍原始农业、古代农业、现代农业等农业发展不同阶段特点的基础上,戴小枫对影响农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要素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阐述。同时结合我国农业发展实际以及世界农业发展最新趋势,讲解了他对现代农业、未来农业发展本质和特征的思考,明确提出我国未来农业发展要向营养健康时代迈进。

农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国际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生命学院、化药学院、食品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学院有关专家及研究生,未来农业研究院、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