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暨林学学科发展咨询会举行

9月28日,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林学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外专公寓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西北林学院原院长陈存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房玉林、韦革宏先后主持聘任仪式和专家咨询会。

会场(13)_副本.jpg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对受聘担任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刘世荣、赵忠、高锦明、康永祥、李保国、王利兵、王得祥、姚军虎、岳明、张志翔等专家们表示热烈祝贺并颁发聘书。

拼接成功.jpg

李兴旺指出,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说明,秦岭生态保护是“国之大者”。作为农林高校,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

“2021年,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秦岭研究院。今天我们又成立了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这是秦岭研究院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李兴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秦岭生态保护研究,研究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围绕秦岭植被恢复、森林康养、种质资源调查等方面组建研究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森林生态系统经营、道地中药材栽培与新药研发、野生动物种质资源评价与保护、食用菌新品种选育与绿色生产等方面研究都取得了进展。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是全面提高秦岭研究院科研质量的有力保障和重要推动力量。他希望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好团队,突出特色,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秦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听取了《秦岭研究院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章程》。咨询会上,林学院王得祥教授汇报了林学学科发展基本情况,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陈存根强调,林学学科的发展要融入国家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充分重视森林资源的保护与修复,发挥地域特色和优势,推动学科发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世荣研究员,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教授,陕西省科学院原副院长、西北大学李保国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利兵研究员,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主任岳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志翔教授等。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张佳奎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