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11月14日,我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和陕西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纪昱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

11.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指出,举办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年轻干部成长,他强调,一要忠诚干净,铸就过硬素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做到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二要踏实勤学,锤炼成事真本领。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要强化实践磨练,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积极投身“摔打锤炼”,让个人健康发展与学校事业进步同频共振。三要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当前,学校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的着力点就是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自己一流的工作业绩,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树好“旗帜”、立好“标杆”。

12.jpg
陕西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务长纪昱讲话

纪昱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论带史,以史证论,深刻阐述了作为党员干部如何保持重大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思想政治上的清醒,使培训班开班和结业首尾相顾,相得益彰。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交流发言

培训班班长赵西宁代表班级作学习总结,三个小组组长刘桂玲、高永强、陈小燕分别代表各组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锤炼了党性修养,开阔了知识视野,锻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团队协助,达到了学有所得、习有所获的目的。大家表示,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学到的知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于10月12日开班,共5周,先后在陕西省委党校、苏州永联干部学院和学校干部培训基地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能力提升、农情教育4个单元,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实践教学和现场实训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学习。

13.jpg

在省委党校学习期间,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研讨交流、名师论坛、学员论坛、微论坛和实践实训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既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修养,又提高了学员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苏州学习期间,深度考察学习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等,近距离、多角度、多视角感受到苏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教学等活动。

在由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教学院)负责开展的农情教育环节,学员们近距离了解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旱区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激发“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我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由校党委委托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举办,并首次由省委党校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共同开展培训,这也是两校签订互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协议后的又一次合作模式探索。培训班共选派30名学员参加,均为学校近年来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其中业务管理干部14人,专职管理干部16人;学院19人,机关处室及直附属单位11人。

14.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