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全体2022级新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你们好!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你们厉兵秣马,志在登顶;你们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你们即将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天,我们向即将入学的5700名本科生和4921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有历史、有情怀、有担当、有文化的花园学府期望陪伴你们一起开启人生新征程,书写青春新华章。

学校成立于1934年,88年来,一代代师生肩负“开发西北、兴学兴农”民族使命,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坚守“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初心,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形成“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走出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道路,为干旱半旱区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刚刚闭幕不久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相信你们的加入定能让学校在新时代新阶段新起点展现出更加灿烂的生机与活力。

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多变,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特此向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服从防疫要求,力争做到独立自主

鉴于疫情原因,倡导广大新生独立报到,勇敢迈出独立自主的第一步,用实际行动宣示成长的决心与勇气。报到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报到,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体温异常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学校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热情可亲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志愿者学长学姐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二、安全防范牢记心间,校园诈骗时刻警惕

开学季是校园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间,也是学生群体各类不安全事件、诈骗案件的高发期。校园活动及时向辅导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确认,不轻信所谓“重要通知”,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学校各学生工作群,均有相关负责老师在群内担任管理员,并实名备注,有什么问题可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警惕辨别推销产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及证件,如果遇到突发状况,积极寻求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帮助。

三、及时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不负青春

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既让人充满好奇与期望,也会有迷茫与疑惑。建议同学们既不要因“跳出龙门”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强手如林”而妄自菲薄,尽快完成从角色转变,融入新环境、结交新朋友、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造,不辜负大学青春年华。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出生在伟大的时代,你们是幸运的;同时,你们的肩上也扛着“强国有我”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坚信,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你们,定会为学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我们坚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定会留下你们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更加坚信,你们定会紧跟西农人的足迹,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西农智慧。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度过健康、快乐、丰富、精彩的大学时光!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2年8月16日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