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为切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党史、国史、校史的认识与理解,10月10日至11日,动物科技学院、综合素质学院联合举办了“追寻•传承”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依托“动物科技学院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照金干部学院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学院院长闫祖书全程参加活动并为师生党员做专题报告。

600参观马栏纪念馆_副本.jpg

10月10日,40名师生党员踏上了“追寻•传承”之旅。在富平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内,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随后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在照金,风景秀美、遍山绿荫的革命小镇,学员们切身感受西北民主革命的“星星之火”,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再到薛家寨革命旧址,一件件红军用过的武器残件、生活用具等旧物以及峰峦叠嶂、壁立千仞,险象环生的红军寨洞,无不诉说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在马栏,这个革命青年奔赴延安的必经要地,一件件残破的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生动地展现着关中军民那段前赴后继、奋力抗争的岁月,学员们思绪万千、心潮起伏,并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初心。

600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600聆听现场教学_副本.jpg

10月11日,铜川市委党校的王富平副教授应邀为师生党员作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报告,从红色基因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入,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革命的精神脉络,梳理了陕甘边照金根据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引导学员如何从照金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以“增强西农文化自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教育课。他从学校的办学初衷和发展历程,生动讲述了老一辈西农人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号召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会“诚朴勇毅”的校训内涵,不断增强爱校荣校的情感,自觉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600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