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再获三金

9月13日上午,第六届“互联网+”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闭幕式暨颁奖大会于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团队获评主赛道金奖1项、最具商业价值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项,学校获评主赛道优秀组织奖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场参会并慰问获奖学生团队。

金奖项目颁奖合影_副本.jpg
金奖项目颁奖合影

闫祖书与金奖团队合影_副本.jpg
闫祖书与金奖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自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6所学校、4万个项目、18.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现场会评环节,共有180个主赛道和6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进入最终金奖争夺环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委会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分组路演与问答,直接评选出主赛道金奖36项(获奖比例0.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0项(获奖比例0.5%)。

主赛道金奖、最具商业价值奖项目“奶牛发情发病监测项圈”由我校动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王炳科创办,通过利用陀螺仪加速传感器设备采集奶牛生理与行为数据,对影响奶牛繁殖与健康的核心指标进行监测,提高管理工作的精准度与及时性,大幅提升奶牛繁殖率与平均寿命,以健康养殖助力中国奶业振兴。他本人也在抖音平台大力开展乳业科普,现有活跃粉丝42.8万人,累计点赞超过1.5亿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项目“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未来粮食之星”由我校园林学院在读本科生付钰坤负责,通过与我校镇巴县研究生助力团合作,将镇巴县种植的彩色马铃薯进行深加工,制成易贮运、附加值更高的锅巴,带动农户增收,产品2019年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项目“超人奶业——做中国300万奶农转型升级的先行者”由我校动科学院硕士毕业生胡仁超负责,项目致力于打造种养循环模式,充分带动自有牧场周边农户以订单农业形式种植牧草,并提供农机租赁、有机肥赠送等服务,助力产业健康发展。项目在疫情期间被作为服务春耕典型登上人民日报。

“互联网+”大赛作为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学校始终将该项赛事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自今年2月比赛预通知发布以来,校团委和教务处依托全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建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线上工作站,开展大赛相关专题报告与培训活动20余场,累计参与学生2万人次。本届校级竞赛共有全校各院系51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2892人。先后邀请校内专家、校友企业家、校外创业导师和社会技术企业孵化器负责人、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28位评委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评审,举办专题训练营3期进行项目指导与完善,并通过校内排位赛形式遴选出30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本届获得省级金奖的项目均充分体现了学校突出大农学科特色与优势开展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工作理念,也通过本硕博一体化团队运行模式,以项目实践充分反哺人才培养。学校也将进一步推动部门联动、师生协同、本研贯通,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转化功能,用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讲好西农人扎根农业服务国家的奉献与担当。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