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条锈病会商研判会在我校举行

为服务陕西省小麦安全生产,3月10日下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一行11人来校,与我校植保学院专家会商小麦条锈病发生趋势及防控策略等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植保学院康振生教授,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省、市植保部门关于当前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会商研判了条锈病发生趋势,安排部署了防控工作。康振生院士指出,2020年,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力领导下,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打了一场主动保卫战,为陕西夏粮丰收做出了重大贡献,条锈病防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今年陕西小麦条锈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发生风险性高,要采取宝鸡先行、全省跟进的分区分步防控策略,控制病害流行。胡小平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一定要狠抓作物病虫害精准科学防控,加强植保技术推广部门与学院间的深度合作,为陕西省及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宁殿林强调,一定要按照“分区防控、联防联控”“统防引领,群防群治”“行政推动,技术支撑”的基本指导思想,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陕西省小麦丰产。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果业处、省植保站负责人,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四市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长参加会商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