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要在全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学术生态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任免的决定、校党委对食品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的意见并通报了有关违纪情况和相关事件核查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冷畅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对政治生态学术生态的要求更高。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纠正不良风气,为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思想环境、育人环境和干事环境。他指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是锻造优良党风、教风、学风的基础,也是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对政治上的要求更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本职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治理好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李兴旺要求食品学院抓住“关键少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整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良好的教风、学风、院风,增强团结协作,推动事业发展。他同时要求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学院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做关心人才、爱惜人才的践行者,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讲话

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组长孙马宣读校党委对食品学院巡察“回头看”意见

63B996790CD446B3AD5C5C7B64972487.jpg食品学院新任党委书记赵武军发言表态

会上,吕卫东宣读了干部任职文件,陈红就食品学院相关问题作了通报,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组长孙马宣读了校党委对食品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食品学院新任党委书记赵武军作了表态发言。

各学院(系、部、所)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所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级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