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校档案馆紧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宣传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合影留念_副本.jpg

举办史料捐赠仪式。档案馆联合园林学院举办《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捐赠仪式。作品精选的教师、校友、学生的70幅战疫作品,既有品赏价值,同时又是进行学生爱国、爱校、荣校、兴校教育的生动教材,极大丰富了学校校史资源库,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农文化和西农精神,发挥档案管理育人、文化育人功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编印档案知识宣传资料,开展档案法规知识宣讲。编印学校《毕业生档案那些事》宣传手册,同步在网站上展示。利用微信推送《毕业了,别忘带走我》,向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微信推送“6•9国际档案日”宣传短信。工作人员到学院详细解读了学校院系档案管理制度法规知识和“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相关知识,强化了管理干部的档案意识,为院系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益帮助。

组织参加国际档案日征文活动。组织参加教育部开展“档案故事:见证教育扶贫之路”征集和推荐工作。深度挖掘学校档案资源,讲述档案蕴含的故事,从档案视角,展现学校扶贫助困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先后推荐档案故事3篇。

组织开展档案知识在线测试活动。面向全校专职档案员、热心档案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开展了档案知识在线测试问答。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了师生档案意识。组织职工学习全国劳模刘义权的先进事迹,集中观看视频《军旅档案人——刘义权》。

做好扶贫档案,共建扶贫成果。与学校推广处、扶贫办对接,落实做好学校在定点扶贫、包抓扶贫、推广模式扶贫过程中形成的党建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等材料,共同做好扶贫档案。与学校扶贫点挂职的第一书记联系对接,落实做好乾落社区档案室前期准备及组建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