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并讲话。

321A5727_副本.jpg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固守圆心与改革创新两端发力、思想引领与防范风险双管齐下、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共同促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岗”建功新时代。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局面。要在守底线上下功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指导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