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巴蜀西农人 同心创辉煌

四川校友会换届 文庆辉任会长

学自西农,立业巴蜀;心力同举,共创辉煌。经过两年的筹备,10月24日,四川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在成都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新会长文庆辉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为新一届四川校友会授旗。

1.jpg

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向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第二届校友会会长陈智华介绍了第二届校友会开展的工作,期盼第三届校友会团结进取、奉献贡献、共赢发展。文庆辉当选第三届校友会会长,表示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校友重托,不辜负母校期望,充分发挥好校友会的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母校强大的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校友扬鞭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IMG_3647_副本.jpg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新任会长文庆辉颁发聘书

闫祖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校友会的工作,以及广大校友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的贡献。他从建校缘起和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和使命,从学校地缘和出身讲述了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的责任和担当,从办学发展和成就阐释了西农精神、西农文化的情怀和胸怀,希望四川校友会一如继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凝聚广大校友智慧力量,传承西农精神,擦亮西农名片,以爱国报国的情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四川的经济发展、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IMG_3617_副本.jpg共唱校歌

会前,100余名校友共同观看了学校合校20周年宣传片《重托 巨变》,感慨于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骄傲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随后齐声高唱校歌《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会上,我校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向校友们介绍了葡萄酒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1985级农经专业校友、泸州老窖集团副总裁姚新建,2000级水土保持专业校友、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1997级葡酒专业校友、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秘书长张建生,1988级木材专业校友、四川壹贰叁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波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事业感悟,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支持,祝福母校的明天和未来。

QQ图片20201026112057_副本.jpg

动医学院副书记王秋丽、信息学院副书记翟立、就业中心副主任白金凤、素质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楠等参加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小荣宣读四川校友会换届批复,林学院副院长宋孝周宣读了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成员名单。陈智华、姚新建、高磊(1982级畜牧兽医专业)、马波被聘为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为他们颁发聘书。

四载西农人,一生西农情。无论身在何方,居于何位,从事何职,西农精神、西农文化、西农校训成为校友们的共同符号。在巴蜀大地上,涌现出了一大批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和传承西农精神文化的优秀校友,他们在不同的领域推动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书写了一曲曲西农人的奋斗之歌。

NeoImage_副本.jpg

陈智华1983年从畜牧专业毕业后,一直在西南民族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任西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家养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工作。

文庆辉1994年木材加工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成都铁路局物资工业处工作,2007年创立了四川恒希木业,从事木材防腐及户外木结构工程的生产和研发,他的工厂是学校毕业实习基地。

姚新建1989年农经专业毕业后,曾任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泸州经营管理人才中心主任,泸州市就业局局长,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老窖集团党委副书记。现任泸州老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高磊1987年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畜牧科研、生产、销售,1998年起成立从事饲料添加剂的四川永屹科技公司。

马波1992年木材工业毕业后,一直在青海从事光伏和建筑事业。2012年入住成都,2019年在成都创建了四川壹贰叁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旅游平台(乐智出游)目前已上线。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