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粮农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4月7日,陕西省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一行来校,围绕旱作绿色节水农业产业创新中心组建、旱区数字农业发展等洽谈交流。校长吴普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321A8582_副本.jpg

会上,陕西省粮农集团副总经理王生林介绍了集团“十四五”和未来业务拓展规划、以及今后拟与我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点领域,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蔡焕杰教授、水建学院朱德兰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从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利民表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集团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联合组建旱作绿色节水农业产业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协同平台,进一步提升陕西支撑引领我国旱区农业农村现代发展的能力,高质量保障粮食安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吴普特表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新时代旱区节水农业大有可为。学校与省粮农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入开展,关键在于做实、能落地。希望双方深入研讨,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协同合作促进相关领域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企业事业发展,并有效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真正实现合作共赢,为服务陕西秦创原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