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康绍忠院士指导旱农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

9月7日,依托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的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外专公寓一号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和11名委员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实验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40余人列席会议,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主持。

IMG_3699_副本.jpg

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所做的2015-2019五年工作汇报,主要从实验室概况、建设及运行整体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对外合作及交流、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参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就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验室特色和代表性成果、人才引进和培养、开放课题设置、设备能力提升、实验室长远规划及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康绍忠院士指出,实验室针对西北旱区农业节水及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实验室在旱区农业高效用水技术与装备、考虑生态的水资源科学配置、寒旱区水工程结构与新材料等领域创新明显,为支撑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康绍忠院士表示,今后实验室要针对旱区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及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及内容,明确目标定位和特色,进一步支撑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绿色发展。同时,建议依托单位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政策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