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盐城市领导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来校调研座谈

9月30日,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柏林、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一行来校洽谈科研合作事宜,双方在210会议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韦革宏及我校科技推广处、科研院、未来农业研究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127A1675_副本.jpg

胡柏林介绍了盐城市的区位优势、农业发展概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盐城市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东部沿海城市,是国家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两大战略交汇点,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空间。目前盐城市正处于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存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不足,规模农产品龙头企业不多,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和深度不足,科技创新和协同合作层次水平不高等问题,西农作为国家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斐然的科技成果,是农林科研的基地和高端农林科技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双方加强农业科研合作,借助西农的科技为盐城市农业高效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瓜果品种培育、畜禽养殖、作物育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上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重托•巨变》。

韦革宏对盐城市政府负责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19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盐城市是经济强市、农业大市,生态环境优美,在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当地在农作物育种、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需求与学校的学科优势互相匹配。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迈进新时代,确立了“12345”的发展思路和“五大标杆”建设任务,其中就包括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标杆,希望与盐城市有更多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结合地市、企业的需求,把学校的科技成果更好地落地。

会前,盐城市政府负责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科技推广展厅,会后,还深入我校各学院与专家教授代表们座谈,进一步地深入对接和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