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养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1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的通知》,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

李兴旺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今年统战领域的一件大事,要知责尽责、积极作为,全力抓好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着力推动《条例》精神落地生根。

李兴旺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破解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力量薄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足、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切实把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兴旺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