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行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2号教学楼前举行反恐、消防应急演练暨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培训课堂授牌开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筱英,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副局长闫刚,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银军,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院领导以及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闫祖书代表学校为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培训课堂授牌,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大家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安全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

闫刚对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建设平安杨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表示示范区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保驾护航。

毛友林代表保卫部(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加强配合,让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培训课堂成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能力的重要载体和阵地,为保障校园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5为学生答疑解惑_副本.jpg

授牌仪式后,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为师生开展反恐宣传,展示了部分应急器械、装备,介绍其用途和使用方法,对个别装备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和师生进行互动,解答师生提问。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为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培训课堂开讲,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和上级要求,讲授了安全管理的一些基本原则、重点和责任等。讲课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听课师生在听到消防警报后,分别从教室前后两个门紧张、有序撤离,保卫处应急处突队员紧急启用室内消火栓,用高压水带迅速灭火,整个演练安全有序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