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55)院士专家线上线下共商学位点建设

9月28日至29日,园艺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预评估工作会议。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院士、浙江大学王岳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以及我校呼天明教授、冯永忠教授、戴武教授等组成专家组,对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材料审核与意见反馈。

预评估现场_副本.jpg

副校长陈玉林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建设思路与规划。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汇报了园艺学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和持续改进计划。

专家组对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进行了评议和审核,针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组长喻景权对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齐备完整,工作流程细化到位,为正式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对园艺学学位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巩固果树学、设施园艺学和蔬菜学的优势,加强茶学、观赏园艺学的发展。二是加强导师队伍中领军人才的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加强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现代信息技术、育种技术在课程内容中的比例,注重思政全方位人才培养。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