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谈合作促就业

陈红带队赴韩城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带队赴韩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德连,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参加活动。

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签约授牌_副本.png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签约授牌

陈红向韩城市授牌_副本.png陈红向韩城市授牌

陈红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感谢韩城市为西农校友提供的广阔的干事平台。他强调,此次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就是希望校地双方通过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拉开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

洽谈会由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主持,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韩城多年来持续深化合作,在各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能有更多的西农人来到韩城、振兴乡村、服务“三农”。韩城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就业信息交流共享,奋力开启校地发展共赢新篇章。

会上,陈红向韩城市授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牌匾,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与韩城市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韩城市人社局局长常跃军详细介绍了当地人才引育相关工作情况,我校2017届毕业生韩森,2020届毕业生范兵华、范芝丽分别交流发言,畅谈在韩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

校地合作洽谈会现场_副本.jpg

近年来,韩城市与我校人才交流合作日趋紧密。五年来,韩城市累计引进我校优秀毕业生7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2人,涉农领域31人。韩城市已连续两年在西农大举办韩城事业单位招聘专场,双方校地合作持续深入。(素质学院 冯小龙 陈长友)

房玉林带队赴华西希望特驱集团访企拓岗

5月26日至28日,副校长房玉林带队赴成都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对接政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学校相关专家,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杨凌示范区、榆林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QQ图片20220531153703_副本.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考察集团下属四川天一学院、成都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花舞人间、特驱集团总部等,与华西希望集团总裁、特驱集团创始人王德根,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华西希望集团副总裁、希望花舞集团董事长、雅拉德荣联席董事长张兵,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常务副董事长、贵州特驱新农业集团总裁刘国峰,特驱集团副总裁、雅拉德荣副董事长袁有林以及集团下属农业、教育、文旅、健康等板块负责进行了两轮面对面交流。

房玉林介绍了学校的科研与推广工作做法与成效,并从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才培养、未来农业等方面谈了合作思路。特驱事业创始人王德根表示,集团业务向西北地区持续拓展,特别是畜牧板块的业务发展,需要有强有力的技术依托。集团愿意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和企业资金、项目优势,政校企密切结合,推动区域产业健康发展。

双方重点就陕西优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计划进行了对接。特驱集团下属雅拉德荣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拟在陕西开展优质肉牛产业项目布局与规划,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标杆。动科学院教授、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从全产业链发展层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特驱集团背景:2005年6月,为探索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机制,希望事业创始人、华西希望集团董事长陈育新先生赋予以王德根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无比信任,在企业内部创立了“管理特区”——特驱集团。创业十余年来,特驱集团以高于行业平均增幅数倍的发展速度,现已跻身中国农牧企业第一阵营。截至目前,特驱集团年销售收入超300亿元,200多家分、子公司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及东南亚地区,并逐步形成了以农牧业为基础,农牧、教育、新农业、供应链、旅游及康养等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广处 杨宏博)

韦革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1日,副校长韦革宏率队前往西安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分别与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福乐家具有限公司、陕西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新润泽家具有限公司、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实践参观、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校友。

韦革宏与陕西家具协会企业座谈_副本.jpg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代表学校分别与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基泰投资基泰有限公司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韦革宏分别向两家公司授牌。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林学院教师唐光辉、樊军锋、张远群、李培琴等参加活动。

韦革宏与陕西省家具协会以及南洋迪克、福乐、华保、新润泽等四家家具企业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希望对接供需促就业,加强平台共建促互联,是聚焦行业需求促服务。韦革宏还详细了解了李宁、姜博、肖遥、罗养峰等校友从业经历,征求了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陕西省家具协会会长靳喜凤详述了家具行业的发展历程,期望与学校建立更好、更实、更强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在陕西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韦革宏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的发展前景,并与基泰绿色生态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原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陕西基泰投资基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军等有关领导、专家教授、校友围绕科研基地建设、大学生创业平台、珍稀苗木培育、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等主题深入交流。(林学院 谢心 张琼)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