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朗诵比赛举办

为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科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朗诵比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等出席活动。

比赛共历时51天,累计吸引了全校上百个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团支部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12个党团支部挺进决赛。“一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铸就了辉煌,从此,革命的种子在中华大地上萌芽!民主和科学的大旗在神州飘扬……”在耀眼的聚光灯下,12支队伍进行了激烈比拼。各队伍以朗诵的表演形式为主,插入舞蹈、话剧、合唱等表演形式,融入了电子琴、小提琴、琵琶等乐器,再现了中国共青团及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青年学子对党的情感认同。

经过激烈比拼,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动物医学院动医2106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类2101团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2107团支部荣获三等奖,农学院旱农第五团支部、园艺学院园艺2102团支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101团支部、语言文化学院英语2101团支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环设2102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各参赛学院专职辅导员与1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同时还有2.1万师生相聚云端,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