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高玉峰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9月20日,我校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综合楼203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马建华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高玉峰教授颁发聘书。党委校长办公室、水建学院负责人,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土木系师生代表300余人到场参加。

副校长马建华为高玉峰教授颁发聘书_副本_副本.jpg
马建华为高玉峰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高玉峰教授作了题为“三维土坡稳定性极限分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从三维土坡稳定极限分析研究科学问题的凝炼,关键技术参数的创新和突破,理论推导和成果提炼,论文写作及发表,研究成果的工程应用等一个完整的科学研究链条,向与会师生展现了研究团队在解决三维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一般性问题及地震荷载和水位下降对三维土坡稳定性的影响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成果的工程应用情况。高玉峰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深入浅出,不仅饱含爱国之情,也体现出一位科研工作者对研究生的关心、爱护和积极引导,既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育人报告,也是一场很好激励师生科研报国的思政报告,与会师生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并很受启发。报告会结束后,高玉峰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

报告会会场_副本.jpg

高玉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专业知名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委会副主任,第22届黄文熙讲座主讲人,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土动力学与岩土地震工程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大计划培育项目1项及面上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126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