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年第二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结束

受今年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两次进行。继7月11日首场考试后,9月19日,2020年第二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进行。考试期间,校长吴普特、副校长罗军以及省教育厅巡视组对考场进行了巡查。

IMG_5298_副本.jpg
吴普特考场巡查

吴校长与考务办工作人员交流_副本.jpg
吴普特、罗军与考务办工作人员交流

省教育厅巡视组_副本.jpg
省教育厅巡视组

随着学生分次全部到校,本次参考学生人数较首场大幅增加。据统计,此次共有10667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英语四级3818人,英语六级6797人,日语四级20人,日语六级6人,德语四级4人,德语六级2人,俄语四级12人,俄语六级1人,法语四级7人。本科生报考人数为8763人,研究生报考人数为1904人。

本次考试共设13个考场办公室,安排356个考场,其中英语四级128个考场,英语六级228个考场;小语种共设7个考场,其中日语四级1个考场,日语六级1个考场,德语四级1个考场,德语六级1个考场,俄语四级1个考场,俄语六级1个考场,法语四级1个考场。分布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和南校区1、3号教学楼,共抽调监考726人次,考务136人次。

为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陈玉林任主考,教务处、外语系、校医院负责人任副主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考试组织工作,对考场考务、协调联络、督察检查、考风考纪、网络监控、放音保障、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医疗保障和校外巡视等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此外,安排专人提前检查调频发射设备、保密室监控设备、时钟、屏蔽仪、CD单放机、测温门等,培训听力播放人员、反复进行试音试听;发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特别提示,疫情防控及要求,听力试音,考生守则等通知公告,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和科学规范的考务服务。

为确保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规范有序,学校还精准研判我校考点近年来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在考前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保密室检查、监考考务选聘培训、学生考试纪律教育等基础性工作;精心遴选师德高尚、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在职在岗教师担任监考工作,强化监考教师主体责任,要求各院系,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沟通协同形成合力,在全校营造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到位。

学生进入考场_副本.jpg
学生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各考场监考老师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试秩序井然。在学校宣传、保卫、后勤、外语系、校医院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管理工作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