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金1银,大学生艺术团在南洋国际音乐大赛再获佳绩

近日,第三届南洋国际音乐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参赛作品《赶街》荣获金奖,阮乐团参赛作品《我爱你,中国》获银奖,这也是继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之后又一大奖。

南洋国际音乐大赛由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组织的国际性音乐赛事,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选手来自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十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份个人和团体的作品参赛,由50多位来自顶尖艺术学校的专业教授担任大赛评审。

受国际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首次以线上参赛的形式进行。校团委今年三月份接到大赛通知后,选优培强参赛师生团队,由我校乐团艺术总监丁晓燕担任指挥,积极组织学生精心排练,提高作品艺术质量。根据报名要求,今年5月份组织民乐团和阮乐团各30名学生录制视频报名参加非专业组比赛,参赛队员包括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刚留校的辅导员老师。

此次获奖团队中,我校两支乐团作为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的非专业艺术团队,同学们在国际音乐赛事中对参赛曲目精准的演绎,诉说了西农学子拳拳爱国之情,展现了民族特色与文化自信,展示了我校美育教育的成果,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