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佳绩

来源:研究生院 林学院 | 作者:古巧珍 杨学军 | 发布日期:2019-12-18 | 阅读次数:

  12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展开讨论,表彰了2018年与2019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获得者、第二届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及第三届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我校“秦岭地区百合科野生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5篇优秀教学案例受到表彰,“核桃试验示范站”被列为第二届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配施基肥对核桃生长及结果的影响”等3篇学位论文获得林业硕士优秀学位论文。截至12月,我校共有12篇林业硕士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占全国林业硕士教学案例入库总数量的22%,在全国33个林业硕士授权单位中,入库案例数量排名并列第一名。

  近年来,我校围绕林业硕士人才培养目标,着力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尤其重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建设。从充分认识案例教学重要性、加强制订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学校自主建设案例库、以评促建参加国家教学案例评优,提高案例资源共享效率及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监管“四个维度”,努力构建符合林业专业学位培养需求的案例教学资源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