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高等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高校国际联盟)年会

来源:国际处 | 作者:雷媛 | 发布日期:2019-12-18 | 阅读次数:

  12月13日,副校长韦革宏带队参加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举办的首届高等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高校国际联盟)年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了主题发言。

  张大良指出,高校国际联盟作为中国教育对外交流的重要区域,是人文交流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和创新。特别是近年来,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纷纷成立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在双向留学、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等领域取得诸多成果。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完善多样化的高等教育体系和配套的评价体系,完善更加开放、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促进高校国际联盟的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深化人文交流效果,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方位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建共享。

  会议期间,韦革宏代表联盟秘书处介绍了我校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工作,向大会分享了联盟在丝路沿线国家推动成员单位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举措。我校在中亚地区建立的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工作得到了大会的肯定,兄弟高校纷纷表示希望来校访问,学习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示范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